人氣 70811

北市新建案 驚見3字頭

#多空 #預售 #台北市 #士林區

經濟日報 記者黃阡阡/台北報導

九合一大選後房市「叫好不叫座」,尤其雙北市買氣力道仍不足。市調統計指出,為刺激買氣,北台灣部分建案、餘屋案,因為想加快結案破盤殺出,台北市士林區新建案更出現3字頭超低價。

北台灣去年12月預售屋推案量增至近500億元,其中單一案量達15億元的指標案,包括台北市大安區「敦南寓所」、新北市板橋「永雄卓閱」、桃市桃園「新捷市」等。但市場人士認為,雖然選後市況好轉,買氣卻不是齊頭式上揚,未來仍不能夠太樂觀。

九合一大選後房市「叫好不叫座」,尤其雙北市買氣力道仍不足。 (好房資料中心)淡水建案(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/攝影)

除了預售屋推案量增加,去年12月新釋出的新成屋也擴大至500多戶。住展統計指出,單一案量逾15億元的成屋指標案,包括台北市北投「裸心-納景」、新北市蘆洲「大和玉」等;至於建案廣告量的部分,差不多回到選前水位,議價率分數也上升,代表建案賣價更硬,而買方砍價空間稍微縮小。

雖然議價空間縮小,但北台灣少數銷售期較長的舊建案、餘屋案已經感受到銷售壓力,為求加快結案而主動破盤殺出,售價卻可說是「砍到見骨」。例如內湖廠辦案打出「瑞光路4字頭」,另士林社子地區住宅案強打「河岸景觀大戶、每坪39萬起」,創下北市目前線上銷售中建案的最低單價紀錄,也是金融海嘯以來首見。

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,新建案市場「預售賣高價、成屋再降價、餘屋大出清」的狀況愈演愈烈,部分銷售期長達數年的建案為了出清餘屋撤場,以節省成本,殺價幅度超乎預期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