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109

投資人拋售日圓...獲利了結

#多空 #日幣 #日圓 #狂飆

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、陳美君/台北報導

日圓狂飆,讓台灣銀行罕見湧現「民眾拋售日圓」的盛況,統計光是前(2)日民眾賣回給台銀的日圓金額就高達5、6億日圓,為平日的數倍水準。

日圓匯價昨日再度飆漲,但市場觀望氣氛濃厚,台銀的日圓交易量與前一日相比大減25%。

日圓狂飆,讓台灣銀行罕見湧現「民眾拋售日圓」的盛況。 報系資料照受到美國總統川普喊話,新台幣昨日狂漲之後,今天氣勢轉弱,但今年第1季以來,新台幣對美元仍強勢升值約6%,相對其他主要國家貨幣,新台幣都屬偏強,唯獨對日圓,新台幣仍相對弱勢,哈日族現在去日本玩比較不划算。 報系資料照

避險風氣升溫,讓日圓身價高漲,台銀昨日掛出的日圓現金賣出價一度攀升至0.2911元,為逾兩年新高,哈日族開春要去日本追雪賞櫻,換匯成本大幅提高,前天和昨天買匯,換10萬日圓,就差了快新台幣600元。

日圓走勢強勁,昨天一度漲至0.2911元,若與近期日圓低點的去年10月1日0.2713元價位來看,換10萬日圓,從原本只要花新台幣2萬7,130元,變成要花2萬9,110元,得多花新台幣1,980元。

若與前一天台銀現金牌告價0.2852元相較,同樣換10萬日圓,哈日族慢一天就虧了新台幣590元。據了解,近期日圓牌告價相對低點為去年12月27日的0.281元,不少哈日族有先見之明,在當天便積極買進,使當天日圓買盤較平日大增50%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