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11

染疫破功 日圓匯價疲弱

#日圓 #日幣 #疫情
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/台北報導
 
2020年本非美元天下,卻因疫情延燒,投資人急於避險,美元對其他非美貨幣上周來再挺一波,日圓則躲不過日本境內疫情擴大,失去了避險貨幣應有的強勁表現,歐元的疲態更是明顯,周五對1美元為1.0831,跌至兩年半來的新低。外匯投資人挑來挑去,暫時只有英鎊仍站在對美元1.304的相對高點。
 
牛津經濟研究院甫出爐的2月份全球資產市場報告指出,全球及各國GDP年增率都因此波疫情而下調,估測美元指數2020年平均約92.14,略低於2019年的92.22,但仍高於2021年的90.22,代表近年來極為強勢的美元,實際上上攻無力,卻仍是外匯市場的領頭羊。
 
日圓則躲不過境內疫情擴大,失去了避險貨幣應有的強勁表現。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台股大漲,新台幣卻只踱小步,日本三菱UFJ銀行公布最新報告,斷言日圓在2019年升值幅度超過新台幣,今年上半年會升到1台幣換3.5至3.8日圓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這波疫情影響全世界,沒有局外人,對金融市場來說,股市暫時還能享受各國政府的振興、撒錢效益,貨幣市場則較難由央行護盤而止血。瑞銀財管投資總監辦公室外匯分析師陳得能認為,亞太區各貨幣現在就是染疫態樣,只能待及疫情受控,貨幣才能逐步恢復活力。
 
儘管亞太貨幣在疫情中承壓,還不至於像近日來歐元的疲弱不堪,歐元兌美元跌至兩年半低點,歐元兌瑞郎跌至自2015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。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認為,歐元區被市場認為,更容易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和避險行為上升的影響,且歐元兌美元目前在技術面上顯示受到超賣,估計將會持續下跌。
 
日圓部分,牛津經濟研究院原先估測今年受惠東奧效益,日圓對美元應有全年106的好價位,實際上,上周五價位來到109.77,呈現意外疲弱。外匯交易員伊恩斯(Stephen Innes)說,受疫情衝擊,市場對日方處理產生質疑,拖累日圓表現。反而是一直被脫歐議題纏身的英鎊,星展投資長辦公室估測,英鎊可能會在1.25~1.30區間波動,1.30價位已相對有撐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