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238

榊原:日圓看升至105

#多空 #寰宇 #日圓 #日圓先生 #日幣

編譯劉忠勇、廖玉玲/綜合外電

有「日圓先生」之稱的日本前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預測,由於全球經濟「嚴重脫序」,日圓今年下半年最多會再升值7.4%,攀抵105日圓,逼近「干預區」。先前他獨排眾議,準確預測日圓兌美元今年會升逾110日圓兌1美元。

日圓兌美元今年至今已升值逾7%,成為今年表現最佳的已開發市場貨幣,令多數分析師跌破眼鏡。市場原先預期日圓會連續第五年走貶。

現任青山學院大學教授榊原說:「日圓升值不是貨幣政策的結果,也不是因為日本經濟復甦很強,而是全球經濟嚴重脫序。」「中國經濟的問題不容易解決,全球經濟成長停滯不前,在這種環境下,日圓必然走強,現處於第一個階段。」

榊原之前對日圓今年的預測和市場相左,分析師普遍預料日圓今年會貶到125日圓兌1美元,如今仍認為日圓會貶至120日圓的水準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