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8610

日圓狂升重現0.28元 專家:再等等別急著買

#寰宇 #理財 #日圓 #日幣 #匯率

經濟日報 記者吳苡辰╱台北報導

日圓強升,日圓兌新台幣匯率再現0.28字頭,近來國際不確定因素增加,避險需求提升,推升日圓兌美元匯價來到105.3元左右,而根據台銀牌告價,日圓現鈔賣出價昨(5)日收在0.2804元,創下半年來新高,專家建議,不急著換日圓的民眾可以再等等。

日圓狂升重現0.28元,專家說可以再等等別急著買(圖/王琡閔)日幣。(圖/王琡閔)

台新投顧副總經理呂仁傑表示,日圓具有避險性質,近來美國總統川普貿易戰疑慮增溫,以及義大利國會大選恐出現僵局,導致市場不確定氛圍提升,進一步使日圓需求提升。

呂仁傑認為,市場不確定因素多,將使日圓匯價近期波動較大,預期待義大利國會大選較為明確,以及美國聯準會(Fed)三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(FOMC)結束後,市場將會趨於穩定,日圓有機會回貶。

呂仁傑另指出,日本的會計年度為每年3月,因此三月底前資金有匯回需求,日圓升值壓力較大,待4月日圓升值壓力減小後,日圓匯價可望回歸貶勢,對於有換匯需求但的民眾,建議可再等等,待3月下旬FOMC會後聲明出爐,以及4月日圓資金匯回需求減少後,有機會可換到較便宜的日圓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