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148

地震後花蓮爆倒店潮 搶救觀光大作戰

#地方 #地震 #觀光 #退房

記者徐庭揚/花蓮報導

花蓮地震重創觀光業,旅宿業退房訂單接到手軟,震後迄今1個月平均住房率僅2成,遊覽車團客沒進來,原本熱鬧的火車站經常空蕩蕩。花蓮縣府多管齊下救觀光,縣長傅崐萁說,若情況未改善,花蓮觀光業至6月底估損失逾80億元。

花蓮人歷經一場驚心動魄大地震,許多人至今仍活在恐懼中,甚至聽見卡車轟隆聲,就以為地震又來了。地震對產業的傷害更顯而易見,太魯閣觀光客減少5成,鯉魚潭、光復糖廠遊客數也跌了9成;沒人潮就沒錢潮,街頭更出現倒店潮,隨處可見貼著頂讓、停業小廣告的店家。

地震後,原本人來人往的花蓮車站也顯得空蕩蕩。 記者徐庭揚/攝影地震後,原本人來人往的花蓮車站也顯得空蕩蕩。 記者徐庭揚/攝影

為了振興花蓮觀光,觀光局挹注1000萬元,補助團體旅遊住宿及交通費用,每團補助上限3萬,自由行要3人以上住宿花蓮地區超過2晚,每人補助住宿費最高500元。傅崐萁建議,中央補助全台約50萬張的國民旅遊卡,國旅卡原本額度1.6萬元,他希望再多補助3000元,且限定只能用在花蓮,一定有助花蓮經濟。

縣府也陸續跟民間企業及公部門洽談主題周,如「新北周」、「台積電周」、「工商周」等,並結合多元3天2夜套裝行程,例如部落旅遊、太平洋賞鯨、太魯閣國家公園、田園體驗等,還可選擇到小巨蛋辦晚會,縣府設備都免費出租。

縣府也規畫與台鐵合作花蓮旅遊專車,從台北以自強號載客2個多小時就能抵達花蓮,1天若有10班就能帶來約7500人。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搭列車來花蓮2天1夜,就帶來不少人潮;傅崐萁說,「人潮回來了,氛圍就會不一樣了」。

花蓮全縣近8成就業、產業與觀光相關,都需靠觀光客來支撐。傅崐萁說,在觀光如此蕭條時,給花蓮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勵,就是走進花蓮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