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101

602強震餘波 投縣退房率大增

#地方 #地震 #南投 #埔里 #飯店 #觀光 #退房 #仁愛 #魚池

記者李承穎/南投報導

602強震導致南投縣觀光受影響,但埔里、仁愛和魚池等鄉鎮,災情不嚴重,飯店退房率卻大增,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理事長李吉田說,因為電視新聞不斷重播南投縣災情,讓不少遊客因此卻步,其實「大埔里地區很好,遊客安心來玩沒問題!」

友山尊爵酒店,地震第一時間主動告知客人埔里地區情形,反而獲得客人信賴,退房率較低。 記者李承穎/攝影

602大地震已過一星期,但許多遊客取消飯店和民宿的訂房,埔里鎮、仁愛鄉和魚池鄉都深受影響,李吉田說,像是埔里鎮的阿波羅飯店,完全沒有受損,但遊客卻取消暑假的訂房。

李吉田說,泰雅渡假村也沒受影響,但是陸客團卻跨海電話詢問,因為電視上不斷播放南投災情,讓大陸觀光客擔心旅遊安全,李吉田說,「電視上的地震」才是他們最擔憂的。

仁愛鄉清境農場國民賓館,地震當天,多達五成的遊客退房,清境地區民宿退房率也居高不下,讓民宿業者苦哈哈,李姓民宿業者說,震央在仁愛鄉沒錯,但仁愛鄉沒有重大災情,「遊客要相信我們!」

清境農場觀光行政組長林俊雄說,地震過後,遊客都打進來詢問災情,他們都據實說沒有,並耐心的化解他們的疑慮,最近遊客才漸漸回籠,仁愛鄉位在震央,這是清境要面臨的挑戰。

埔里鎮友山尊爵酒店則在地震第一天就主動詢問遊客「是否要退房?」反倒遊客退房意願較低,副理許心瑜說,雖然飯店沒受損,但是考慮餘震,便主動詢問遊客是否退房,沒想到遊客反而信任他們,退房率較少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