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7365

觀光業冰河期 夜市冷清

#地方 #花蓮 #地震 #夜市 #觀光

中國時報記者張祈/花蓮報導

受到0206花蓮大地震影響,花蓮觀光產業受重創,陷入冰河期,先前春節退房率達8成,3月進入觀光淡季,民眾因擔心卻步不來旅遊,知名景點門可羅雀,熱門夜市店家在周末也歇業,苦撐開店的業者大嘆,生活不比災民好過。

自強夜市主委謝順泉指出,春節期間因距離地震不久,整體遊客較去年減少7成,3月後人潮稍有回升,但整體仍較同期少了5成,夜市生意難做,其他餐飲業更是慘淡,縣內知名鍋物店原本逢周末一位難求,日前經過一看,鍋物從600元削價到200元,店裏竟連一桌客人都沒有。

東大門夜市人潮不再,即便周末也冷冷清清。(張祈攝)東大門夜市人潮不再,即便周末也冷冷清清。(張祈攝)

吳姓名產業者指出,目前僅能等待中央政府觀光振興計畫發酵,期待4月連假能出現觀光曙光。災情最慘重的雲門翠堤前主委林葳雖身為倒塌戶,但她認為災民不只是3棟大樓倒塌戶,花蓮整體產業因強震受創嚴重,許多間接受災的產業災民,工作生計並不容易被大家注意到。

針對花蓮震災善款使用遭有心人士扭曲,甚至引發退款風波,所幸這幾天善款仍持續流入,等於為花蓮縣府和民眾打氣。花蓮縣議員何禮台指出,外界好意監督不應成為有心人士攻擊武器,傷害為災民、為花蓮努力的人員,花蓮需要的是打氣,不是打壓、挑起對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