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37

中都重劃區、高雄大學旁正夯 土地搶標創新高

#地方 #中都重劃區 #高雄大學 #土地 #標售
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/綜合報導
 
高雄市地政局21日標售15筆住宅用地,脫標率約85%,合計標售總金額28億5083萬,當中最受矚目的中都重劃區、高雄大學區段7筆土地,接連被京城集團標得,並創下該區段地價新高。
 
高雄房市買氣搶搶滾,建商接續推新案,同時大肆獵地興建住宅大樓,更緊盯21日市府標售的15筆住宅用地,最後標售總金額28億5083萬元,創下縣市合併後的投標數新高,也成為近4年總金額最高的一次。
 
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。圖/高雄市政府工務局
高雄市中都濕地公園。圖/高雄市政府工務局
 
其中,中都重劃區以往最高地價,每坪132萬元,但這次4筆954坪住四用地,因正對中都溼地公園、美都公園,擁有雙公園第一排景觀,而且具備景觀、生活機能條件,十分搶手,最後由京城集團得標,得標價為12.9496億元,每坪135.6萬元,創下該區段住宅土地行情新高。
 
此外,高雄大學區段徵收區3筆土地,因面對幸福公園,近高雄大學、家樂福商圈,同樣擁有公園、校園綠地景觀,也以7億5380萬元全數脫標,其中1筆藍田路段,面積約1947坪住四用地,正對學區及公園,也由京城集團得標,每坪約38.7 萬元,再次創下高雄大學周邊地價新高。
 
永慶房屋楠梓區德賢德惠店長陳家平指出,高大生活圈不只有家樂福量販店,最近還多了新式餐廳、健身工廠;加上南向的楠梓加工區帶動就業人口,所以多了自住需求大。
 
他指出,高大藍田路段土地鄰近中山高中,為河堤景觀第一排,該區新案成交單價20萬上下,甚至有新案不到40天就完銷,足以顯見當地房屋熱度,所以對於這次土地成功脫標,並不感到意外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