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5336

建商瞄準楠梓 大面積土地很搶手

#地方 #標售 #土地 #高雄大學 #工業區 #重劃區

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/整理報導

高雄地政局日前公開標售第三季高雄市區的10筆重劃區抵費地,標脫率達6成,其中有2筆位於楠梓區的大面積土地吸引多家建商搶標,溢價率在20%上下,顯示建商的樂觀態度。

位於楠梓區的大面積精華地吸引多家建商搶標。圖為高雄楠梓區德惠路段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位於楠梓區的大面積精華地吸引多家建商搶標。圖為高雄楠梓區德惠路段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標售案中一筆位在楠梓翠屏國中旁、德惠路與加仁路口的精華地,面積約1960坪,具備高雄都會公園第一排的景觀優勢,吸引七家建商搶標,最後得標總價為5.51億元,單坪28.1萬元,溢價率達19%。得標建商總經理唐承向蘋果日報表示,該標地可遠眺都會公園及河岸景觀,溢價近20%仍非常值得,未來不排除規劃大坪數豪宅。

另芳崗建設董事長林達標也以總價2.1億元,單坪27.2萬元,溢價率23%,標得楠梓區援中路二巷內約773坪土地,據自由時報報導,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蘇永仁指出,楠梓區大面積土地吸引建商搶標的情形,日後推案至少達16、17萬元,也顯示建商看好後市。

而最早在楠梓區內、高雄大學城生活圈購地的建商經理涂耀斌則向中國時報表示,該區的購屋族群除了高雄大學的教職員、楠梓加工區許多電子公司的中高階主管,鄰近的仁武、大社石化工業區的工程師,也是主力客層,涂耀斌也指出,楠梓區的大樓產品之所以能夠持續吸引首購族,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房價都還壓在2字頭以下,以2房和3房為主力。

同時當地房仲也在《好房網雜誌》中指出,該區房市目前相對容易議價,一來屋主第一手的取得成本較低,也已經能接受市場行情下滑的事實,因此近期議價空間較大,目前預售屋單價行情約在每坪15萬至17萬元,新成屋為14萬至16萬元,而中古屋則是約9萬至11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