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331

腸病毒群聚感染 公托隱匿遭罰

#地方 #公托 #腸病毒 #疫情

記者呂素麗/高雄報導

高雄市前鎮區竹西公共托嬰中心去年11月爆發腺病毒、腸病毒群聚疫情,衛生局調查疫情,發現半個月內,全院49名嬰幼兒當中有47名陸續遭到感染,侵襲率高達95.9%,高達9成以上;衛生局以業者隱匿疫情,情節重大,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,裁罰1萬元;目前孩子均已康復,該中心也恢復正常收托。

衛福部疾管署今年將幼托中心納入傳染病防治法的感控查核範圍,將於23日在高雄榮總舉辦說明會,高雄市兒童教保協會號召托嬰業者站出來抗議,並舉竹西公托中心為例,表示,嬰幼兒只是「流鼻涕」而已,因晚一點通報就被罰1萬元。

高雄市前鎮區竹西公共托嬰中心去年11月爆發腺病毒、腸病毒群聚疫情,此照片非關新聞事件。(本報資料照片)行政院長賴清德擬推私幼公共化,他認為,若適當給予補助,家長們不一定送小孩去擠公托或公立幼兒園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竹西公托中心是社會局委託民間經營,收托2歲以下嬰幼兒,衛生局表示,去年11月接獲通報該中心有18名嬰幼兒疑似上呼吸道群聚感染事件,出現發燒、咳嗽及流鼻水症狀,介入疫情調查,發現該托嬰中心陸續有47名嬰幼兒遭感染,且確診是腺病毒及腸病毒,非該托嬰中心所稱只有「流鼻涕」症狀。

衛生局長黃志中說,2、3歲以下嬰幼兒是免疫力最弱的年紀,幼托中心納入感控查核有其必要性。

社會局表示,由於托嬰中心對納入「人口密集機構傳染病監視作業」通報及症狀研判方式不熟悉致觸法,現已改善,只要發現有發燒、咳嗽、喉嚨痛、呼吸急促、流鼻涕等疑似上呼吸道感染症狀,都有依據規定主動通報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