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51

屏東推全國首張蓮霧保單

#地方 #蓮霧 #保單 #首張

記者潘建志/屏東報導

為讓蓮霧產業永續,屏東縣政府推出全國第一張氣候指數型蓮霧保單,針對強風、豪雨、低溫等造成蓮霧損害進行理賠。22日在南州農會辦理說明會,約50名農民前來參加,會中反映熱烈,有農民說,種蓮霧已經連賠3年了,希望有保險可降低損失。

屏東蓮霧產量占全國7成以上,不過近年來受極端氣候影響屢屢受創,種植面積大減,產量也直直落。屏東縣政府繼去年推出水量參數養殖水產保險後,今年和保險經紀人公司及台灣產物保險公司合作,歷時一年多開發出全國第一張氣候指數型蓮霧保單。

屏東縣政府推出全國第一張氣候指數型蓮霧保單,針對強風、豪雨、低溫等造成蓮霧損害進行理賠。圖為枋寮蓮霧農進行裝袋。(潘建志攝)屏東縣政府推出全國第一張氣候指數型蓮霧保單,針對強風、豪雨、低溫等造成蓮霧損害進行理賠。圖為枋寮蓮霧農進行裝袋。(潘建志攝)

這份保單有「三保障、免勘災、理賠快」3項特點,三保障是指颱風、豪雨、低溫,其中颱風和豪雨2項為必保的主險,費率為保險金額的16%;溫度部份則為附加險,農友們可視情況加保,費率為4.87%。

起賠點的計算,颱風為其範圍接觸近中心的風速達到11級風;豪雨以連續5日累計降雨量達600毫米;低溫以溫度低於10℃連續8小時數。將以高樹、鹽埔、內埔、南州、枋寮、佳冬、林邊、東港8個鄉鎮為試辦區域。

22日在南州農會舉辦說明會,農友們反應非常熱烈。不過有農民反應,低溫險要求溫度要低於10℃連續8小時,屏東幾乎不可能,連霸王寒流時都這麼長時間低溫,希望能夠重新試算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