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721

土地無償撥用月租少5千萬 柯P:政府不唯利是圖

#地方 #柯文哲 #土地 #交換

記者魏莨伊╱即時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去年底力推立法院、南港瓶蓋工廠換地案,但因議會表決未過胎死腹中,如今傳出市府在過年前就已和中央達成共識,採無償撥用的方式,交換立法院、南瓶兩塊土地的管理權,和議會當初的決議衝突。今(22)日柯文哲受訪表示,議員是一定要罵的,但我們照SOP走,換地不行,就改撥用。

北市府推動東區門戶計畫,盼換地案過關後,南瓶可配合南港轉運站,打造成青創發想空間,但當時有不少議員認為,這是拿北市府的蛋黃區換中央的蛋白區,否決市府的提案,市府因此想出無需議會同意的辦法,繼續推動東區門戶計畫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/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。 聯合報系資料照/記者許正宏攝影

柯文哲上午出席教育局的記者會受訪表示,這不叫換地,叫互為無償撥用,第一,當時原本想換地,這樣土地產權更清楚,但換地案在議會沒有通過,就按照SOP,換地不行就下一個,就是無償撥用,這只要行政院核准就可以了,所以都照SOP走。

媒體詢問,根據去年財政局的簡報,當初選擇交換是尊重議會,撥用比較容易被認為是黑箱作業,而今北市府的做法,是否打臉自己?柯文哲則說沒有,都有事先講,換地不行,就退而求其次變成撥用。

不過如此一來,原本立法院使用北市府的土地,每月要支付5千萬租金,等立法院完成無償撥用程序,未來將不用再給北市府租金,等同北市府少一筆收入。對此柯文哲說,政府不同於企業唯利是圖,南港瓶蓋工廠也不能爛在那裡,古蹟擺下去,文資份子也來抗議。

至於議會原本不同意換地,柯說,「這個不需要議會同意」,但會不會被解讀成藐視議會,柯說「不會啦不會啦,我們每天都被藐視,哪敢藐視別人。」面對議員的不滿,柯說,議員是一定要罵的,我們就按照SOP走,換地不走改撥用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