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25

地震+歲修 花蓮5鄉市 垃圾堆逾2千噸

#地方 #垃圾 #歲修 #千噸

記者徐庭揚/花蓮報導

花蓮縣秀林鄉、新城鄉、吉安鄉、花蓮市及壽豐鄉等5鄉市,每天載運百噸垃圾送往宜蘭焚燒,今年遇到地震,垃圾量大增外,目前又正值歲修,導致垃圾堆置量驚人,從除夕迄今,花蓮市、吉安鄉等5鄉市,累積逾2000噸的垃圾。

光華村的垃圾轉運站堆置成山的垃圾,還飄出陣陣惡臭味,住在距離該處300公尺的王姓住戶說,整個四鄰30戶住民,每天得和難聞的臭味共處實在苦不堪言。

光華垃圾轉運站暫置垃圾量,吉安鄉代、社區人員、村長與村內住戶到場勘查。 圖/葉光南提供光華垃圾轉運站暫置垃圾量,吉安鄉代、社區人員、村長與村內住戶到場勘查。 圖/葉光南提供

吉安鄉清潔隊長樊一明表示,地震後增加垃圾量,加上國家清運周,自初四開工收垃圾就高達108噸,而年後宜蘭縣利澤焚化場又將轉運量調降,無法消化吉安垃圾,每天垃圾只能在各鄉鎮處理場暫置,目前已經堆積250噸。

環保局長饒忠表示,花蓮因為沒有焚化爐,所以垃圾都要送到宜蘭去燒,只要遇到過年、焚化爐歲修,或是蘇花公路不通,花蓮北區5鄉鎮每天上百噸的垃圾就無法外運。今年遇到地震天災,最近又正值焚化爐歲修,全縣已經累積逾2千多噸的垃圾量。

饒忠說,環保局除居中協調希望鳳林鎮掩埋場協助吉安鄉垃圾暫置問題,同時也將會跟宜蘭縣洽談,看是否可以因這次天災關係,調高花蓮每日的上限,盼盡快解決垃圾危機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