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0

民間私漲垃圾清運費 議員籲檢討

#地方 #台中市 #焚化廠 #歲修 #垃圾 #費用
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/台中報導
 
台中市因焚化廠例行歲修,爆發清除機構藉機調漲社區垃圾清除費用,引發「垃圾之亂」。市議員黃馨慧、楊正中等人痛批說,市府應盡速檢討垃圾代處理費機制,保障民眾權益。環保局說,市府接獲民眾反映清除機構如有不合理調漲費用,將介入了解費用調整原因及幅度是否合理。
 
楊正中不滿說,市府垃圾處理費明明沒漲價,卻造成許多社區、市場清運被調漲,甚至還有市場公告清運費漲價是透過環保局協調?他強烈質疑環保局內部有官商勾結,嚴重影響市民權益及市場自由機制。
 
台中市議員楊正中(左)批垃圾清運漲聲四起;環保局無為,矛指市長漲價。(陳世宗攝)
台中市議員楊正中(左)批垃圾清運漲聲四起;環保局無為,矛指市長漲價。(陳世宗攝)
 
黃馨慧指出,2015年「以價制量」根本是美化政府搶錢藉口,應立即檢討中市一般及事業廢棄物處理費用,是否有調降空間?並清查中市清除機構調漲垃圾「清除費用」及「處理費用」的幅度、漲價原因,是否有聯合壟斷行為?
 
環保局表示,因應台中市文山焚化廠將進行歲修工程,已於5月初函文調查清除機構配合減量方案,截至目前為止,環保局並未扣減文山廠清除機構進廠核定量;未影響社區大樓及其他產源垃圾去化。
 
環保局強調,「清除機構收運費用」是依其服務內容及市場機制評估營運成本所訂定,若清除機構清運費用涉及聯合調漲清理費用,以及聯合壟斷市場違反公平交易法,可透過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