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43

焚化爐歲修不順又遇破管 中市爆垃圾危機

#焚化爐 #歲修 #台中市 #垃圾 #地方
聯合報記者張明慧、游振昇/台中報導
 
台中有3座焚化爐,但近日因文山廠3個爐體同時歲修,工程不順利延宕,后里廠其中1個爐又無預警破管,處理量銳減少了1千噸,中市的「垃圾大戰」危機已一觸即發;連日載滿廢棄物的清潔車搶進廠焚燒,半夜2點起就開始大排長龍,司機怨聲載道。
 
台中市環保局坦承說,主要因文山焚化爐維修不順造成,最晚12日可恢復運作,但台中每日垃圾量2400噸,即便3個焚化爐滿載焚燒,頂多能容納2200噸處理量;如何垃圾分類減量,迫在眉睫。
 
因文山焚化廠破管,后里焚化廠10日中午仍有許多垃圾車在廠內外排隊倒垃圾。 記者游振昇/攝影因文山焚化廠破管,后里焚化廠昨天中午仍有許多垃圾車在廠內外排隊倒垃圾。 記者游振昇/攝影
 
后里焚化爐近日垃圾車進出頻繁,工作人員透露后里廠上月歲修結束,近日換南屯文山廠,垃圾量多數分配到后里廠協助處理;早上7點30分開放公所垃圾車進廠倒垃圾,但民間垃圾清運車凌晨2點多就在外排隊等候,到中午垃圾車仍大排長龍。
 
台中市議員張彥彤、陳本添都接獲陳情不斷,清潔車司機抱怨整天都耗在排隊等待進廠,連早午餐都在垃圾車上吃。
 
環保局指出,文山焚化爐三座爐體原就排定5月1日至10日維修,但壓力容器更換不順利,目前還在測試,11、12日兩天才可恢復;原本文山廠分配處理的6百噸垃圾量,只好轉嫁到后里、烏日廠協助焚燒。
 
但后里廠其中一座爐體8日突然破管,雖立即進行搶修,前晚才修復,3天時間減少4百噸的處理量,讓中市的垃圾處理焚化「雪上加霜」。
 
環保局表示, 目前台中市仍累積5萬噸垃圾量無法處理,部分放置在大里掩埋場和后里以「垃圾打包」方式固化,減少惡臭與二次汙染,中長程必須要靠文化廠的機組汰舊換新、提高處理量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