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163

迎商機 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成立

#新奇 #新冠肺炎 #疫情 #5G #網路 #電商
工商時報文/黃志偉
 
新冠肺炎疫情使得各國5G建設受到延宕,但卻意外地加速了5G應用如網路電商、遠距工作、智慧行銷、數位金融及數位學習等產業與市場的發展與成長。
 
為助產業迎向5G新世代商機,由電電公會、經濟部工業局等規劃成立「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」,5月8日舉辦成立大會,聯盟將結合產官學研力量,未來朝向四大目標發展。
 
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與經濟部一同推動成立「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」;圖為成立大會合照。圖/電電公會提供
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與經濟部一同推動成立「5G產業創新發展聯盟」;圖為成立大會合照。圖/電電公會提供
 
聯盟會長暨電電公會副理事長許介立表示,5G是未來台灣資通訊產業下一個階段發展的關鍵,因此聯盟未來有四大目標:一、成為台灣5G產業發展平台。二、推動台灣5G供應鏈發展。三、連結國際組織或企業合作窗口。四、建立示範場域。希望透過產官學研力量結合,催生多個5G應用國家隊。
 
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表示,根據工研院預估,在疫情的影響下,原先預估2030年才更普及的線上教學系統、遠距醫療及數位經濟,將提早到來。預估2035年5G應用產值預估達400兆元台幣。
 
對製造業而言,5G技術也助推工業4.0、工業物聯網和工業大資料的發展,同時保證企業資料的安全性。更長遠來看,疫情加速促進遠距醫療的普及化及精準醫療商機,尤其台灣將在2026年步入超高齡社會,對於長照與醫療服務需求將大幅增加,若能在防疫期間,妥善運用大數據,結合智慧照護系統、個人化精準醫療等解決方案,將可為新興診療市場帶來無限商機。
 
李詩欽指出,5G時代的商機來自於創新,以產業跨界和跨領域創新融合的優勢,共同面向市場的挑戰,才能在這數位經濟時代,以全速度全方位的數位轉型取得先機。
 
電電公會將持續結合產、官、研的力量,建構整合環境,培育台灣的系統整合能量;連結國際爭取互通測試驗證,創造合作機會;同時期望透過聯盟的運作,讓5G生態系中的業者能深度交流對話,合作催生5G創新應用服務與解決方案,共同爭取5G時代所帶來的商機,推動5G產業創新發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