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626

新冠全球確診破1000萬 50萬人病故

#新奇 #寰宇 #新冠肺炎 #疫情 #感染人數
中國時報記者施施/綜合報導
 
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延燒7個月後,28日感染人數正式突破1000萬大關,其中超過50萬人不幸病故。隨著各國紛紛解封、復工拚經濟,全球看似獲得控制的疫情又出現反彈。更令人擔憂的是,4月3日全球累積確診達到100萬例後,不到3個月,就暴增10倍,顯示全球疫情仍在擴散。
 
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網站(Worldometer)至28日凌晨5時許的數字,全球感染人數累計達1005萬2539人,其中50萬162人死亡。6月26日,全球單日新增確診人數還出現疫情爆發以來的最大增幅,超過19.4萬例。
 
新冠疫情在全球各地延燒7個月後,28日感染人數正式突破1000萬大關。示意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,旅客入境台灣是否逐步解禁有待觀察,1名身穿防護衣的旅客,20日在桃園機場查驗健康聲明書後,準備入境台灣。(范揚光攝)
 
今秋若爆第二波 恐數百萬人亡
 
世衛負責策略計畫的助理祕書長蓋拉(Ranieri Guerra)警告,疫情可能在夏季趨緩,9月、10月再度捲土重來,「如果爆發第二波感染,全世界可能有數百萬人死亡」;祕書長譚德塞也呼籲,國際應加強防疫合作,「全人類是一個整體,除非所有人都安全,否則沒有人是安全的」。
 
全球確診人數從100萬增加到1000萬例,共歷時86天,疫情剛爆發,確診人數從100萬到200萬例花了12天,但自5月30日至今,幾乎每周都新增百萬確診,而且從900萬增加到1000萬例,僅過了短短6天。目前新冠的全球平均死亡率約5%。路透則統計,北美洲、拉丁美洲和歐洲確診人數各占全球約25%,亞洲和中東地區則分別占了11%、9%左右。
 
美252萬人染疫 48州疫情升溫
 
在確診最多的美國,27日累計突破252萬人染疫,單日增幅達到1.9%,創下5月中以後的最高紀錄,死亡人數則逾12.5萬例。佛羅里達、亞歷桑納、內華達、南卡羅萊納、喬治亞等5州新增病例再創新高,加上40多個州疫情升溫,迫使其中12個州紛紛宣布暫停解封或延後重啟經濟。
 
疫情嚴重程度排名第2的巴西,27日新增逾3.8萬人確診、超過1100人死亡。貧民窟的狀況尤其悲慘,據調查,在里約熱內盧最大的羅西尼亞貧民區(Rocinha),約有1/4民眾感染新冠;在市郊的「上帝之城」(Cidade de Deus)貧民區,篩檢陽性比例更高達28%。巴西衛生部資料顯示,除大城市外,上周全國6成的新增病例都來自小城鎮,弱勢的原住民更是面臨滅族威脅。
 
最新統計也顯示,美國、德國、巴西和印度已出現第二波感染高峰。因此,德國北萊茵-威斯特法倫州當局在兩個地區重新實施封鎖令,超過50萬人受影響;酒吧、博物館、電影院和健身房必須關閉,餐廳則只能供應外賣,更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也重新生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