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85

大客戶拒登廣告 臉書市值單日蒸發560億美元

#新奇 #寰宇 #廣告 #臉書 #客戶 #聯合利華
經濟日報編譯黃嘉洵/綜合外電
 
面對愈來愈多廣告客戶接連拒絕刊登廣告,臉書股價26日大跌,執行長祖克柏的財富一夕縮水逾70億美元。
 
臉書股價26日重挫8.3%,寫下三個月來最大跌幅,市值瞬間蒸發560億美元,原因是作為全球最大廣告客戶之一的消費品巨頭聯合利華(Unilever)拒絕在臉書旗下社群媒體上刊登廣告,加入眾品牌的抵制行列。.
 
聯合利華26日宣布,「至少」2020年底之前,該公司都不會在美國用推特、IG與臉書打廣告。示意圖/取自pixabay現在最熱門的社群平台是Instagram,而非Facebook。取自pixabay
 
為抗議臉書未能取締仇恨言論與煽動暴力,民權團體聯合發起「#拒用仇恨牟利」(#StopHateForProfit)的杯葛運動,估計目前已有超過90家廣告商響應,從電信龍頭威瑞森(Verizon)到巧克力製造商賀喜(Hershey)相繼入列。
 
聯合利華26日宣布,「至少」2020年底之前,該公司都不會在美國用推特、IG與臉書打廣告,這筆費用會轉移到其他媒體;去年他們在臉書投入的廣告費用為4,230萬美元。可口可樂則表示,至少未來30天內,將暫停在臉書、IG、推特、YouTube和Snapchat等所有社群媒體買廣告,且範圍擴及全球。
 
臉書股價當日應聲暴跌,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身家隨之蒸發約72億美元,被掃到颱風尾的推特股價也重挫8.2%,YouTube母公司Alphabet跌5.5%,追蹤四大網路科技股的FANG指數大跌逾4%,寫下3月16日以來最悲慘的一天。
 
eMarketer分析師伯蘭指出,目前還不容易判斷杯葛運動會對臉書財務造成多大影響,因為疫情期間廣告業已產生巨變。但她認為,聯合利華的舉動相當關鍵,因為他們停刊廣告的期間比呼籲的更久,拒絕的平台也更多,「這顯示用戶原生內容平台有更深層的問題,任何可表達政治立場的平台都有撕裂族群的問題存在」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