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96

開發用大腦來操控電腦 臉書10億美元收購CTRL-Labs

#寰宇 #新奇 #臉書 #CTRL-Labs #收購

經濟日報記者劉忠勇╱即時報導

臉書(Facebook)同意收購科技初創企業CTRL-Labs,這是一家讓人用大腦來操控電腦的軟體開發公司。消息人士透露,臉書開出的價碼介於5億美元至10億美元之間。

這家成立僅四年的公司有數十位員工,透過創投基金籌資數千萬美元。這家公司運用手鐲偵測受測者手臂的神經元活動,身體不必移動,即可判定人心思的動向。神經元活動可轉化為數位螢幕上的動態。

CTRL-Labs開發的大腦操控產品。 取自CTRL-Labs官網CTRL-Labs開發的大腦操控產品。 取自CTRL-Labs官網

像CTRL-Labs這樣的科技,未來可能是擴增實境(AR)眼鏡這類產品的發展關鍵,讓用戶不靠按鍵或鍵盤便能操控電腦。CTRL-Labs執行長 Thomas Reardon 去年12月在一場會議上解釋:「你的手可以放在後口袋裡,控制分身的不是動作,而是意願。」

臉書深耕AR已久,包括開發AR眼鏡。2017年,臉書宣布「人腦電腦介面」,要開發藉監測大腦的信號,能讓人把心裡所想的轉換成文字。CTRL-Labs也是要解決同樣的問題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