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067

今明兩天秋高氣爽 吳德榮:周四起水氣增多

#秋分 #天氣 #氣象 #吳德榮 #下雨 #交通 #居家

聯合報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今明兩天的東北風,因台灣附近低層水氣不多,無法發展至約3公里高度,以致700百帕明顯偏乾。故北部、東半部大多仍為多雲時晴的天氣。

 

他說,迎風面偶爾低雲增多、帶來些微零星降雨的機率,但仍以北海岸、東北角及北部山區機率較高;中南部為晴時多雲,山區午後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。北台灣白天舒適、其他地區白天略偏熱,各地早晚稍涼,為秋高氣爽的天氣。今天北部20至29度,中部21至32度,南部21至33度,東部22至33度。

 

北部、東半部多雲時晴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北部、東半部多雲時晴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

 

他表示,周四至下周一菲律賓附近熱帶擾動雖無發展,但通過呂宋島後進入南海,將使台灣附近低層水氣增多,並發展至約3公里高;周四至下周一北部、東北部雲量增多、有局部短暫雨,北海岸、東北部及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;花東為多雲、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中南部仍為多雲時晴、山區午後有零星短暫陣雨。北台灣及東半部白天氣溫略降,中南部變化不大,各地早晚氣溫小幅回升、仍稍涼。

 

他說,菲律賓與關島之間海域另有一熱帶擾動,由於垂直風切減小,海水熱含量(OHC)高,有利其未來發展;其動態更需持續觀察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