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22

彭啟明:周末前後有機會發展颱風 影響下周天氣

#彭啟明 #颱風 #天氣 #氣象 #交通 #居家

聯合報記者董俞佳/台北報導

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「氣象達人彭啟明」表示,今天持續微弱東北風型態的天氣,北部東部清晨低溫23-24度,值得留意是台中,清晨低溫已經到21度,西半部多在24度上下,各地逐漸有點秋天的訊息,早晚務必穿著上要留意。

 

他說,白天高溫,北部比昨天略回溫,會從27度稍提高到28-29度,中南部高溫可到31-33度,有點熱的感覺。溫差較大對皮膚保養要留意,尤其敏感性膚質要注意保濕及過敏等症狀。

 

今天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今天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記者楊德宜/攝影

 

大致上類似天氣將維持到周三、周四,他說,周四、周五後,水氣稍增加,東北部迎風面降雨將稍增多一些,大致上類似天氣仍維持續到下周。而西太平洋的大氣環境上,仍有擾動,主要還是觀察颱風,周末前後有機會發展颱風,這會影響下周的天氣,但颱風的走向變數仍多,現在說都還太早,不確定性甚高,過幾天再觀察,至少到這周末,台灣的天氣相對穩定。

 

這幾天隨著東北風的型態,中南部背風面的空氣品質又開始拉警報,他說,越往南部,西半部的汙染都擴散不易,持續往南累績,尤其白天時陽光大,光化反應又發展臭氧及衍生的細懸浮微粒,今年中南部都有機會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,越往南,尤其高屏有機會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,提醒留意,尤其午後到傍晚,減少戶外運動時間。北部也稍微高一些,但都還是普通等級。

 

氣象局說,今天北部、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