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224

把握好天氣! 吳德榮:傍晚起北部轉雨降溫 周三又變天

#天氣 #吳德榮 #氣象 #交通 #居家 #地方
聯合報記者楊德宜/台北報導
 
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,1日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已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。
 
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.老大洩天機」專欄表示,1日白天受暖氣團影響,各地晴時多雲、溫暖微熱;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,山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。金、馬易受平流霧影響,應注意交通狀況。北部16至29度、中部18至31度、南部17至32度、東部17至29度。
 
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,今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已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。圖/氣象局提供中央氣象局發布濃霧特報,今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、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,馬祖已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足200公尺。圖/氣象局提供
 
1日晚至2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,迎風面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北台灣雲量增多,天氣轉冷;背風面影響不大。周二有短暫空檔,迎風面降雨減緩、氣溫略回升。
 
他說,周三、周四另一波鋒面及冷空氣南下,水氣多,北部、東半部有局部雨,中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;氣溫雖未降得很低,北台灣轉成濕冷,最低溫約在13度左右,白天最高溫亦僅在17度左右的天氣。氣象局(公園路)的最低溫,雖僅降至15度左右,冷空氣分級仍屬東北季風的機率較高,但帶來濕冷的感覺,已沒有多大差別,要注意保暖。周五白天至周六天氣好轉、氣溫逐日回升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