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06

環狀線今起收費 票價比照北捷

#交通 #環狀線 #收費
聯合報記者施鴻基/新北報導
 
新北捷運環狀線通車後經過1個月免費試乘,超過153萬人次搭乘,3月1日正式收費,初期將交給台北捷運公司代營運3年,票價和發車時間比照北捷。新北捷運公司預估收費後乘客數可能會略降,屆時呈現的乘客數才會比較穩定。
 
環狀線從早上6點營運到深夜12點,平均6分鐘到8分鐘一班,通車1個多月以來,平均每天有5萬人次搭乘,初步統計,目前14個車站中,運量前5名的車站分別是板橋、中和、大坪林、新北產業園區和景安站,占總運量的54%,其中運量最大的板橋站就占18%。
 
新北捷運環狀線1日起收費。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新北捷運環狀線1日起收費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
 
1個多月來營運也發現許多問題,都一一校正,有部分設施直到29日仍封閉維修 。新北捷運公司表示,民眾反映的噪音問題,已經設法潤滑軌道改善,但使用潤滑劑在進出站時會有突進的現象,在車內感覺像是跳動,目前仍在調整劑量,希望能夠正常運行。
 
各界比較詬病的問題就是板橋、景安和新埔站轉乘路程略遠,其中環狀線板橋站和北捷板橋站分別在板橋火車站兩端,走平面較快,但要考慮等紅綠燈的時間,有人測過約需8到12分鐘;景安和新埔也要6到8分鐘。
 
新北捷運局表示,環狀線和北捷轉乘路程規畫在6到8分鐘,板橋站因為已經三鐵共構,較晚完成的環狀線沒有空間可加入,只能設在現址。雖然路程略遠,但和台北火車站通往機場捷運相比依然比較近,而且北捷部分站轉乘也差不多是相同時間。
 
環狀線採用全自動無人駕駛捷運系統,共17列電聯車,每列4節車廂,載客量650人,第一階段從大坪林站至新北產業園區站,走南北向,全長15.4公里,其中8站可轉乘;第2階段南北環段預定明年發包施工;第3階段東環段也正規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