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41

新北監測疫情沒讓私家車流增 環狀線開始收費人次減

#交通 #居家 #環狀線 #車流 #疫情
聯合報記者魏翊庭/新北即時報導
 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新北市長侯友宜寒假視察環狀線時,曾透露北捷的整體運量減少2成,憂人次灌到私家車上;所幸,新北市交通局持續監控寒假至開學後車流,發現開學後尖峰時車流和去年同期相比「無明顯增加」。另環狀線收費3月1日起收費,乘客量從5萬人次降至4萬人次,新北交通局長鍾鳴時說,以初期收費運量還算不錯,預估會慢慢回升。
 
鍾鳴時說,新北持續監控車流,開學後,除了上班人潮,學生上課人潮也回歸,是監測交通最準確時期。寒假時,新北監測到的車流量,較過去寒假車只有很微幅的增加。而根據新北市交控中心,寒假時私家車流沒有明顯增加。
 
新北市交通局持續監控寒假至開學後車流,發現開學後尖峰時車流和去年同期相比「無明顯增加」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新北市交通局持續監控寒假至開學後車流,發現開學後尖峰時車流和去年同期相比「無明顯增加」。記者魏翊庭/攝影
 
鍾鳴時說,開學後只有第一天塞車狀況較多,因為有些家長想在校門口,等孩子量完體溫再離開。其餘開學後和以往「交通上沒有太大變化」。
 
交通管制工程科長陳建成說,經觀察「自開學後車流無明顯增加」,如台64線新店往板橋方向,開學後車多壅塞點約在西行24K處,較去年同期壅塞點24.5K處無明顯差異,交通局將持續觀察各路段壅塞情況,提升車流紓解效率。根據交控中心,開學日偵測到車流增加,主要差異是學校周邊,其餘大致相同。
 
此外,環狀線3月1日起收費,原本試乘時,環線量每日約5萬人次,收費後約為4萬人次;鍾鳴時對此表示,以收費初期還算不錯,預估會慢慢回升。
 
鍾鳴時說,公車等公共運輸的量將在下周統計,寒假有明顯往下降。他指出,開學後雖然上班上課人次回流,但尤其較長途的觀光型客運人次確實比往常少,民眾某種程度減少觀光。交通局表示,公共運輸要讓民眾有信心,現在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都不能搭乘,且出車前都消毒確保環境安全,人員也做好健康管理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