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4593

環狀線轉乘費時費力 民眾不愛搭

#交通 #居家 #環狀線 #轉乘 #捷運
聯合報記者王敏旭、吳亮賢、胡瑞玲/新北報導
 
新北環狀線開通後試乘期間平均5萬人,卻因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導致運量下滑,也有民眾反映轉乘規劃不佳,如板橋站光從捷運板南線下車到環狀線上車處,就要步行約10分鐘,還有3段樓梯要爬,降低搭乘誘因;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,環狀線未來搭配萬大中和線、安坑輕軌、聯合開發大樓、開發區、轉運站等建設,運量勢必提升,若再加上2029年南、北環完工,運量不可小覷。
 
李政安說,環狀線礙於疫情導致運量下滑,目前與環狀線相連結的桃園機場捷運,也因為無法出入境導致搭乘者較少,若疫情過去後,乘客慢慢適應環狀線的使用習慣,運量會持續回升。
 
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,環狀線未來搭配萬大中和線、安坑輕軌、聯開大樓、開發區、轉運站等建設,運量勢必提升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北捷運局長李政安說,環狀線未來搭配萬大中和線、安坑輕軌、聯開大樓、開發區、轉運站等建設,運量勢必提升。 圖/聯合報系資料照片
 
李政安也說,環狀線沿途有許多聯開大樓,等到完工啟用後會帶來辦公、就業人潮;14張站的央北重畫區,相關建設會帶來地方繁榮,同樣會提升運量;環狀線還有景平站、秀朗橋站及板橋站等共10處捷運開發案,也對運量有幫助。
 
民眾反映,像是「新北產業園區」站經過公車班次不多,騎車前往轉乘,不如直接騎到目的地。新北市議員陳明義表示,交通方式是一種習慣,要提升環狀線運量,必須增加民眾搭乘大眾運具的誘因。
 
每日新店與板橋來往通勤的王小姐表示,儘管20分鐘就可抵達大坪林站,但板橋段部分,光從捷運板南線板橋站下車到環狀線上車處,就要步行約10分鐘,還有3段樓梯要爬,「設計超爛,光爬那個樓梯就瘦了!」
 
李政安表示,環狀線新北產業園區站、板橋站的中長程客運站都在規畫興建,而2022年安坑輕軌、2025年萬大中和線也將與環狀線相連接,完成後就能提供更便捷的轉乘。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