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770

國慶煙火移師台南 漁光島施放

#漁光島 #國慶 #煙火 #地方 #觀光
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/台南報導
 
今年國慶煙火移師台南,台南市政府提報安平漁光島、將軍漁港、大港觀海橋、台南大學七股校區、曾文溪口南岸等5處地點,最後,由中央擇定於安平區漁光島施放,除規畫主舞台區,周邊也安排4個觀賞區,約可容納30萬人。
 
市府尊重 網友為溪北叫屈
 
國慶煙火慶籌會祕書長陳宗彥說明其他地點沒入選原因,包含「大港觀海橋及鹽水溪邊高灘地」、「台南大學七股校區」以及「曾文溪南岸(曾文溪橋預定地)」等3處,考量落焰區涵蓋密集住宅區、魚塭或臨近生態保育區;「將軍漁港及七股鹽山」則是因將軍漁港港區設有油槽,周遭多魚塭又鄰近黑面琵鷺保護區,安全性不足也可能產生環保爭議。
 
國慶煙火移師台南,漁光島施放。圖為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畫面/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
2020國慶煙火確定首度在台南市舉行。圖為2019國慶煙火在屏東河濱公園施放畫面。(本報資料照片)
 
國慶煙火確定漁光島消息傳出,不少網友批溪北被遺忘,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地點選擇難免有遺珠之憾,情感上,將軍漁港沒入選頗覺可惜,客觀來看,國慶煙火辦在台南就值得高興,尊重籌備會決定的理由。
 
黃偉哲表示,市府之前組成小組召開多次研商會議,提出溪北及溪南共5個焰火施放建議地點,現既已選定漁光島,市府將全力動員配合。台南市政府表示,國慶焰火的落焰區與步彈區規畫在漁光島安平漁港南堤,並可視需要追加海面作業區,落焰區範圍包含漁光島外海與部分區域。活動現場周邊腹地預計畫出主舞台區及幾個觀景區,預估可容納約30萬人。
 
規畫交通接駁 商借停車場
 
各界關心交通及停車問題,因漁光島距台南火車站不到10公里,屆時將規畫大眾運輸接駁,聯外交通分為南北進出動線,由北進入車輛建議行駛國3、國1、國8、台江大道;由南進入的車輛建議行駛國3、國1、台 86、台17。周邊停車場約可停6000個小客車停車位,市府也將商借停車場,滿足停車需求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