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96

中科人口倍增 大雅房市有撐

#地方 #多空 #中科 #大雅 #房市 #台中市
工商時報記者曾麗芳/台中報導
 
隨著台積電、巨大集團等產業龍頭大廠持續在中科擴廠、與成立全球營運總部,以及台商返台帶動的投資潮,中科就業人口近十年翻倍成長,帶動園區周邊房市的租屋與購屋需求。
 
尤其是緊鄰中科的大雅區,因生活機能完善,包括坤悅、久樘、惠國、藍鵲、馨雅、晟溢、鉅邑、青城、鼎佳等建商搶進推案,且案案熱銷,在剛需購屋市場支撐下,大雅房市看俏。
 
隨著台積電等大廠持續在中科園區擴廠,帶動中科就業人口創新高。圖/曾麗芳隨著台積電等大廠持續在中科園區擴廠,帶動中科就業人口創新高。圖/曾麗芳
 
根據中科管理局網站公布資料,中科旗下五大園區截至今年6月,從業人員合計有5萬1,621人,較5年前增長六成,若與十年前相較,更是激增1.2倍,單是台中園區就占了近4萬人;預估中科園區在台積電新廠、巨大集團全球企業總部陸續啟用後,2020年總就業人口數上看5.5萬人,成為支撐大雅區房市的關鍵。
 
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邱名仕指出,在中科園區持續蓬勃發展,以及進行中的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助攻下,大雅房市買氣不墜,也因此成就了不少大雅推案王。例如深耕大雅房市多年的久樘開發,以及藍鵲、馨雅、晟溢等在地建商續案不斷,顯示大雅房市的需求量不小。
 
其中,坤悅「雅樂」案產品規劃24至40坪、二至三房,總銷約9億元,坤悅為迎合中科人的喜好,打造現代科技感的建築風格,二房總價700萬元起、三房總價1,200萬元起,3月進場至今已熱銷逾六成。
 
另外,久樘開發看好大雅區發展,多年來陸續推出「美夢成真」、「美麗人生」、「久樘豐采」、「久樘禮讚」與「久樘法國莊園」等透天別墅案;大樓案則有「久樘好雅」及「童畫」系列。久樘今年第二季在大雅區大林路推出新案,打造渡假感童話宅,產品為二至三房,鎖定年輕小家庭與白領上班族。
 
除了大樓預售案外,大雅區今年透天別墅案不少,例如在大雅區推出超過20個透天案的馨雅建設,今年續推「馨傳圓滿No.18」,總戶數27戶,每戶總價1,728萬元起,總銷4.5億元;藍鵲建設推出「藍鵲嘉德堡」透天案,每戶總價約1,700至2,300萬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