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22

50萬新股民買什麼? 最愛台積、ETF、金融股

#理財 #台股 #台積電 #金融股 #ETF #降息 #科技 #生技
工商時報記者陳昱光/台北報導
 
台股今年以來新增開戶數逾50萬人,推升股市熱度,進一步統計股民積極搶進個股,以「護國神山」台積電、高股息、原油ETF,以及玉山金、中信金等具存股概念的金融股持有人數增加最多,大舉吸納本土資金。
 
「全民買股」熱潮再起,今年2月到5月的單月新增開戶大約有10萬戶上下,實際交易戶數也同步增加,顯示真正進場的投資人不在少數,展現螞蟻雄兵力量,且從集保結算所最新數據觀察,ETF、權值股、金融族群三大類型,位居股民最愛投資標的。
 
台股今年以來新增開戶數逾50萬人,推升股市熱度。圖/工商時報
台股今年以來新增開戶數逾50萬人,推升股市熱度。圖/工商時報
 
投資專家認為,本土買盤大舉湧入,主要著重在兩大因素,第一是聯準會降息,低利時代下,市場資金追求較高報酬,由債轉股趨勢顯現。其次,台股今年來表現亮眼,科技、生技「雙技」領漲,並有高殖利率題材撐腰,催動股民進場投資意願。
 
台積電近期除了受惠外資大舉回籠外,本土資金積極買進的力道也不可小覷,從今年1月截至6月24日,台積股東人數共增加11.6萬人,主要集中在零股及10張以內持有者。法人分析,台積電改為季配息後,皆維持良好填息紀錄,加上有技術領先、營運正向等基本面優勢,有利股利、價差兩邊賺。
 
在ETF部分,元大高股息ETF最新持有人數逼近30萬,較今年初的16.88萬人增加約12.2萬人,增加最為快速,鎖定配息題材;另元大台灣50、S&P石油、正2共3檔ETF股東人數都成長5萬人以上。
 
同樣具備存股概念的金融股,也一直是台灣投資人長期投資標的,據統計,今年以來股東人數增加前15大名單中,就包含玉山金、中信金、元大金、合庫金、第一金、華南金6檔,重點鎖定在以銀行、證券為主體的金控,追求穩健獲利,也是股民布局的熱門標的。
 
此外,國光生、展旺、台康生技、高端疫苗、康那香等生技股搭上防疫題材,股價波段漲勢亮眼,吸引股民搶進投資,今年以來各家股東人數分別增加1.6萬~3.4萬不等,且普遍有千張持股大戶減少、小股民增加的現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