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21

資金續航 科技股氣勢強

#理財 #疫情 #市場 #股市 #基金 #投資
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/台北報導
 
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,但在各國防禦心理和防疫措施皆有經驗下,市場預期將可快速獲得控制,加上美國聯準會(Fed)緊急公司債借貸機制涵蓋個別公司債,且美科技股走強,資金行情可望續航,台股後市仍有機會持續強勢表態,能見度佳、具題材族群相關台股基金有表現機會。
 
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黃俊斌表示,全球疫情逐漸趨緩,雖有再度擴散的疑慮,但就金融市場的經驗,市場對疫情的敏感度降低,各國政府持續大寬鬆,資金氾濫推升股市震盪向上,S&P指數重要公司獲利普遍呈現衰退,但因基期低,預期2021年重返成長軌跡可期,加上市場信心從極度悲觀回神,預料第三季台股仍將朝向多頭趨勢不變。
 
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捲土重來,但在各國防禦心理和防疫措施皆有經驗下,市場預期將可快速獲得控制。示意圖/中時報系資料照
新冠肺炎衝擊全球經濟,美股創兩年來最糟表現道瓊指數崩跌1031點。25日台北股市開低走高,小漲。證券公司中投資人仔細觀看個股走勢。(王英豪攝)
 
半導體龍頭基本面優於預期,支撐台灣電子股行情,電子族群可望輪動逐步墊高指數。黃俊斌分析,美國商務部確認放寬禁令,美企可與華為分享制定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標準的訊息,趨勢發展正向,後續續關注5G、電動車、iPhone相關族群表現。
 
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王耀龍認為,台股從最悲觀的底部回升至起跌點附近,反映疫情恐慌情緒收斂,但仍需關注二次疫情發生風險,及近期風波又起的中美貿易議題。短期指數以區間整理格局為主,接下來外資是否持續加碼買超也是關注重點,選股仍是操作最佳策略,科技股仍是當前主流,包括5G、資料中心、邊緣運算等等都是產業重點趨勢。
 
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強調,受惠疫情影響下遠距離上班帶動,第二季電腦PC/NB大廠有一批急單效應,造成上半年營收相對去年同期大好,下半年度是否如此仍待觀察。上半年多數消費性電子類股表現不佳,預估這部分被壓抑的需求下半年將持續開出,有機會逐漸回溫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