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01

台股基金11強 今年來績效亮眼

#理財 #台股 #基金 #市場 #投資

記者陳愛珠/報導

台股22日盤中最高9,290.76點,創下今年新高,大盤的強勁表現也讓台股基金跟著驚艷,觀察投信發行的145檔台股基金績效,有11檔基金淨值創下歷史新高,且今年來皆為雙位數報酬,包括群益店頭市場、群益安家、摩根台灣金鑽、統一全天候等基金表現優異,讓受益人不管何時進場全都賺,這些強者恆強的基金值得投資人多加留意。

台股22日盤中創下今年新高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台股近日連番下跌,股票投資指數創近2年新低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市場法人表示,在基本面轉佳以及外資未撤離情況下,台股後市仍可期,不過,現階段類股輪動快速、個股波動性大,建議投資人以台股基金參與行情為宜。

群益投信表示,雖然上周外資對台股進行調節,不過今年來買超金額仍超過4,000億元,過去外資年度買超3千億以上,當年度台股表現漲相佳,平均上漲3成以上,加上台股在全球資金追逐收益趨勢下具一定的吸金力,因此台股下檔空間相對有限,對大盤後市並不看淡。可以波動相對低的台股基金來做投資台股的工具。

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,未來須持續關注外資是否持續賣超、台幣匯率走勢、及美國升息動向,但現階段全球低利率環境帶動資金由債轉股的效應仍在,加上從評價面來看,台股目前本益比約17倍,相較韓股19倍和日股21倍,相對具吸引力,且第3季和第4季為電子業和傳統消費旺季,後市表現仍可期待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