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31

通縮風險降低 外銀:利率不必再降

#資本 #理財 #市場 #央行 #利率

記者陳碧芬/台北報導

外銀經濟學家認為,央行周四理監事會議「不必再降利率」,以免台灣資本市場陷入流動性風險。外銀總經研究部門強調,主要是台灣因通縮風險降低,央行降息週期應該要結束。

外銀經濟學家認為,央行周四理監事會議「不必再降利率」,以免台灣資本市場陷入流動性風險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指出,央行是時候停止降息來刺激景氣,從公布的8月外銷訂單終結連16黑,成長幅度還優於市場預估,台灣電子產品及機械設備強勁復甦,總共較去年同期成長17%,都為近期展望帶來好兆頭,直到第4季都將提供整體製造業信心及招募員工的支持。

「出口數據改善,通縮風險降低,台灣降息週期應已結束」,澳盛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也這樣表示。他說,台灣內部的經濟現況,不是央行貨幣政策為主要考量點,美國聯準會的最新決議才是牽動的主因,9月Fed沒有祭出升息決定,台灣應也沒有堅持理由調整利率政策。

截至目前,外銀圈對於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在1~1.3%,外銀指出,台灣已彷如已開發國家的經濟主軸「低檔開動,不冷不熱」,外需疲弱影響出口和製造業,民營部門投資大幅下降,儘管央行一再降息,也推動不了振興經濟,反而會陷入流動性過多、卻動彈不得的陷阱。

不過,也有外銀持不同意見。荷商安智銀行指出,目前官方利率1.375%應會在本周會議再降半碼(0.125個百分點),達2009年2月全球金融海嘯最慘時的歷史低點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