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800

經濟不確定性增 基準利率可能連11凍

#理財 #利率 #央行

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/整理報導

美國聯準會最新決議利率不變,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先前已透露利率可能連11凍,因此今天下午中央銀行將舉行第一季理監事會議,有很大可能將利率維持不變。
 
從央行去年第四季理監事聯席會議議事錄摘要發現,基於今年經濟具不確定性,理事是支持政策利率維持不變。央行總裁楊金龍曾於3月初赴立法院質詢報告中指出,目前全球經濟前景面臨四大風險,包括美中貿易戰爭,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幅度大於預期,英國脫歐不確定性以及地緣政治衝突升溫;今年以來,美國、中國大陸、歐洲與日本等四大央行也多釋出寬鬆貨幣政策訊息,「去年底我們沒有升息,如果第一季的經濟數據與上季差不多,當然也沒有升息或降息道理」。
 
台灣央行總裁楊金龍先前已透露利率可能連11凍。(好房資料中心)
央行總裁楊金龍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 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日前曾指出,2018年第4季經濟成長率下滑明顯,上半年超過3%,第四季剩不到2%;出口轉差,上半年雙位數成長不再,第四季出口零成長,物價更是軟趴趴,12月甚至出現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不漲反跌的情況;上述因素都是讓央行理事看法轉變的重要關鍵,利率維持不動可能性大幅增加。
 
中經院助理研究員陳馨蕙也曾說明,台灣利率已非常低,沒有下降空間,如果再降息,會引發市場擔心經濟前景的疑慮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