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89

美降息 央行可能連13凍

#理財 #降息 #央行 #利率

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/台北報導

美國聯準會(Fed)宣布降息1碼(0.25個百分點),專家表示,我國中央銀行9月理監事會議應該不會受到影響,預期利率可能連13凍,但由於美元降息趨勢形成,預期行庫這一、兩天就會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。

通常美國宣布降息,銀行原則上都會跟進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;銀行主管表示,會根據美國的降幅,以及銀行本身美元短中長期資金部位需求,進行美元存款牌告利率調整,預料觀察市場動態一、兩天之後,銀行就會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。

美元降息,預期行庫這一、兩天就會調降美元存款牌告利率。 報系資料照

理財專家表示,今年為Fed的降息元年,以目前降息趨勢形成,有計畫做美元定存者,「今天快做」,盡量鎖定長天期利率。

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表示,我國央行總裁楊金龍在上一次理監事會後說過,美國要降息的時候,台灣不一定會降息;央行利率已連12凍,不但9月19日第三季理監事會議之後可能連13凍,甚至還會14凍,全年都不會降。

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,昨天主計總處上修第二季經濟成長率至2.41%,經濟保二有信心,降息刺激經濟的必要性不高,現在跟進降息很奇怪。

聯準會主席鮑爾會後的言論「非常中性」,暗示並非打開長期降息循環大門,美元指數聞訊後應聲大漲,美元看升,主要亞幣走弱,新台幣今天早盤以31.170元兌1美元、貶值7.4分弱勢開出。

新台幣開低之後,在平盤之下震盪。

匯銀主管表示,央行有意維持新台幣在弱勢穩定的區間,目前看起來新台幣沒有離開這個區間,7、8月是台股發放現金股利高峰,市場上仍有外商銀買匯的力道。

對於美國降息是否一次打住,孫明德表示,美國經濟成長率2.3%就降息,顯示第三季恐怕更加不樂觀,「美國與二」的距離沒有很遠,經濟保二僅剩一步之遙,鮑爾這次講話只是嘴硬,預期降息不會只是這一次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