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38

主計總處:上半年保二成功 自由行暫停恐傷下半年經濟

#理財 #政策 #GDP #主計總處 #自由行

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/台北報導

行政院主計總處31日公布第二季GDP,在出口、投資優於預期下,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2.41%,比預測數大增0.63個百分點,上半年保二成功,並居四小龍之首。惟大陸限縮陸客自由行,勢將影響我國下半年經濟表現,主計總處正著手評估中。

主計總處於8月將公布更詳盡的GDP初步統計,為讓外界早些掌握經濟情勢,特別在7月底先公布概估統計,依據本次概估,只有民間消費不如預期,其餘皆比預測好。

第二季經濟成長率概估2.41%,比預測數大增0.63個百分點,上半年保二成功,並居四小龍之首。中時報系資料照
主計總處公布今年首季GDP概估值為1.72%,消費成長不如預期。圖為坊間大打促銷價格戰,吸引消費者選購。(黃世麒攝)

例如,第二季商品與服務輸出實質成長4.11%,優於預測數2.21%、資本形成成長6.04%也比預測數5.30%佳,因此第二季經濟成長2.41%,遠高於原預測1.78%,上半年經濟成長因此達到2.07%。

受貿易戰衝擊,上半年亞洲各國經濟普遍不佳,黃偉傑表示,由於我國受惠於轉單效應,第二季經濟成長2.41%,優於韓(2.1%)、港(0.6%)、星(0.1%),上半年台灣2.07%也是居四小龍之首。

雖然上半年表現不錯,但黃偉傑提醒,下半年全球經濟仍有不少風險,包括貿易戰、英國脫歐、波灣情勢緊張等。此外,大陸暫停核發來台自由行簽證也是一項風險,黃偉傑表示,去年來台觀光的陸客兩百多萬人,自由行占逾五成,必將影響空運、旅館、休閒娛樂產業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