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27

強森不顧硬脫歐風險 英鎊恐至近35年最低

#寰宇 #理財 #脫歐 #英國 #英鎊

經濟日報記者/黃淑玲報導

投資人擔憂英國將無協議脫歐,英鎊恐會跌向歷史低點。英國新首相強森上台後,對脫歐談判採取強硬立場,使得英國經濟可能受創的可能性升高。

強森的首相辦公室周二(30日)暗示,也許根本不會再有脫歐談判。周一強森已經警告,除非歐盟同意重談現有的脫歐協議,否則他不會與歐盟領導人再度協商。他拒絕在可能無協議脫歐的威脅上讓步,這樣的戰略正在加重反噬英鎊匯率。

無協議脫歐疑慮不除,英鎊恐會跌向歷史低點。 路透無協議脫歐疑慮不除,英鎊恐會跌向歷史低點。 路透

英鎊30日一度下跌0.8%至兩年多來新低水平。反對派政治人物指責強森不惜無協議脫歐的立場,傷害了英國家庭財務狀況,很多出國度假的選民將會體驗到他們的荷包縮水。

持續兩天的沉重賣盤,令市場憂心英鎊兌美元匯率有可能正跌向逾34年來最低水準。

英鎊今天止跌,報1英鎊兌1.2153美元,仍高於2017年1月中旬創下的投票脫歐後的最低價位:1.2065美元。一旦跌破,英鎊就會到達1985年初以來(超過34年)最便宜的水準。這不把2016年10月英脫公投後一次「閃崩」數分鐘的紀錄算在內。

信安環球投資(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)駐倫敦的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說:「大家原本以為強森真的掌權後會軟化立場,現在發覺無協議脫歐非常可能發生。」她認為,隨著10月31日脫歐期限逼近,英鎊匯率可能會跌向1英鎊兌1.18美元。

華爾街日報說,分析師目前認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,在35%到45%之間,高於7月稍早時預期的20%到30%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