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07

英啟動脫歐談判 將面臨四大苦難

#寰宇 #英國 #英國脫歐 #脫歐 #英鎊

編譯謝汶均/綜合外電

英國29日正式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序,Algebris投資管理公司總體經濟策略部門資產經理蓋歐表示,英國不論是「硬脫歐」或「超級硬脫歐」,將使市場遭受四種苦難。

英國29日正式啟動脫離歐盟的程序。(美聯社)

首先,英鎊將貶值,但蓋歐也表示,即便英鎊可能繼續下探,跌勢其實大都已反應過了。

英鎊曾從脫歐公投前的1.5美元跌至1.1979美元,英鎊28日盤中最新報1.2560美元。

蓋歐指出,英鎊匯率跌幅將導致第二個市場苦難—通膨上升,「這會衝擊到英國民眾,尤其是那些薪資位於中低階層的家庭,而他們正是投票同意脫歐的那群人...民粹主義會對支持者帶來不利影響。這些人的薪水在過去十年都未見調升,而他們現在又要面對食物等商品的價格上漲問題。」

蓋歐表示,英國約50%食品和70%蔬果均仰賴進口,而若物價上漲,民眾將被迫減少消費。再者,英國政府在脫歐程序進行時也得增加支出,而這將使資金成本增加;英國房價下跌也會成為英國市場的第四個苦難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