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3666

英軟脫歐機率增 英鎊有撐

#英國 #英鎊 #脫歐 #寰宇

編譯任中原/綜合外電

英國選舉結束後,英鎊匯率當天雖承受巨大壓力,但隨後跌幅縮小,主因投資人寄望於新政府將調整「脫歐」策略;若由「硬脫」轉為「軟脫」,將對英鎊提供結構性的支持。

英國政府「脫歐」策略若由「硬脫」轉為「軟脫」,將對英鎊提供結構性的支持(法新社)

選後9日英鎊/美元一度大跌2.5%,尾盤跌幅縮小到1.7%,報1.2735美元。

選舉結果剛揭曉時,英鎊1個月期震盪指數一度上升到10.34%,但之後降到8.10%,為兩周來低點。

英鎊貶值對英國大型股有利,因為大型股營收主要來自海外業務,富時100指數因此上漲1%。

債市對選舉結果反應淡定,10年期英債殖利率小降2點,公司債也維持平穩。

但選後國會懸空,政局陷入不穩定,仍使英鎊面臨壓力。蒙特婁銀行外匯專家加羅指出,在可預見的未來仍須擔心英鎊的政治風險,這將是英鎊上檔的「鍋蓋」。

匯市投資人更聚焦於選舉結果對「脫歐」策略的影響,認為這是決定短期英鎊走向的「第一號因素」。加羅指出,未過半的保守黨政府繼續主政,意味「較軟性脫歐」的可能性升高,這對英鎊有利。

天利投資公司投資長柏格斯表示,選舉結果使「硬脫」的可能性下降,可能使英國設法保住單一市場及關稅同盟的地位,在經濟上對英國及歐洲都有利。

野村控股分析師指出,國會懸空對英鎊未必是壞事,預料未來幾周英鎊將回升;投資人不宜低估「較軟性脫歐」的希望。

投資人現在認為無須急殺英鎊。興業銀行及紐約美隆銀行專家指出,英鎊已經相對便宜,且英國可能改採「軟脫」策略將對英鎊有利;不過由於國會懸空,英鎊仍將難免震盪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