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30

英千禧世代 近半瘋手機理財

#英國 #銀行 #手機 #千禧世代 #理財

編譯馮克芸/綜合報導

英國許多財務顧問和各家銀行一向以面對面方式提供財務規畫服務,但最近一份報告發現新趨勢,使他們面臨重大挑戰:近半數千禧世代想在手機上理財。

一項調查發現英國近半千禧世代想在手機上理財,對仰賴當面提供服務的傳統理財顧問及銀行形成挑戰。 路透

一項調查發現英國近半千禧世代想在手機上理財,對仰賴當面提供服務的傳統理財顧問及銀行形成挑戰。 路透

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美盛集團(Legg Mason)的一項調查發現,18到35歲的千禧世代,或稱App世代,比起之前世代,使用手機的人多了一倍,他們當中93%的人接觸網路;相對的,53歲到71歲的嬰兒潮世代中,僅有52%的人接觸網路。

年輕世代使用手機日益普遍,意謂他們利用財務服務的方式也快速變化。美盛集團指出,英國千禧世代中,46%的人想利用手機進行所有的財務規畫,這項比率是歐洲各國中最高的。而在嬰兒潮世代中,僅13%的人對於以手機理財感到自在。

這項針對全球1萬5300人做的調查顯示,全球47%的千禧世代想以手機規畫自己的財務,嬰兒潮代則只有22%的人這麼想。

美盛集團歐美分銷主管艾迪說:「許多傳統上以面對面形式提供的服務,現在逐漸自動化,手機理財是這個方向的另一步。數據透露,年輕世代越來越要求有完全數位化的解方,各家財務服務公司回應這項挑戰的方式將很有趣。」

但儘管千禧世代偏好數位服務,英國受訪者中僅16%說,他們喜歡完全沒有與人互動、僅有科技的財務規畫,或是技術領軍、只與少數支持者互動的方案。

德勤公司(Deloitte)去年9月針對專業服務公司所做的研究顯示,英國年輕成年人越來越迷手機,18-24歲者中有半數承認,他們會在半夜查看手機。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