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65

世界最美書店 打破「文青就是貴」迷思

#文青 #咖啡店 #書店 #寰宇

 

記者楊德宜/報導

時下很多年輕人喜歡到文青風格的咖啡店或書店消費,對這類店的認知,如有提供餐飲,大抵是賣很講究產地的咖啡和茶,以及名字繞口、強調手作的極簡風格餐點,價格特別貴,但不見得與價值成正比。

蔦屋書店2樓的FŪSŪ咖啡廳,餐點漢堡排相當美味。 記者楊德宜/攝影蔦屋書店2樓的FŪSŪ咖啡廳,餐點漢堡排相當美味。 記者楊德宜/攝影

不過,只要你到日本北海道走一趟,會驚訝文青店也可以這樣開。函館蔦屋書店、小樽色內食堂,絕對能顛覆你對文青風的負面印象。

蔦屋書店 分店開到台北

曾獲選世界最美20家書店的「蔦屋書店」,在日本東京、京都等地都有據點,今年初更進軍台灣,到北市信義區統一時代百貨設分店。其中北海道函館蔦屋書店占地大,擁有大型的露天停車場,有藥妝店、星巴克,2層樓的整體建物猶如複合式商場,淺褐色的原木風格令人醉心,步入其中,踏出的步伐都「假掰」了起來。

人潮雖多 卻能安靜讀書

函館蔦屋書店本體又像是圖書館,藏書多元,沿著四周牆壁就能覓得單人桌椅,讓人盡情、安心閱讀。在採光良好的一角是兒童遊戲區。蔦屋書店本體採開放式空間,即使平日下午仍人潮不歇,卻靜謐得嚇人。

2樓書籍專區旁就是FŪSŪ咖啡廳,午餐時段提供的義大利麵、漢堡排等套餐,要價只約1千元日幣上下、折算台幣約300元,整份套餐菜色豐富,不只餐具有質感,餐點的漢堡排鮮美多汁,而覆蓋在漢堡排的濃厚起司醬汁下藏有美味的馬鈴薯泥,好吃得過份。這樣繁雜的元素集於一棟的函館蔦屋書店,依舊散發濃濃的文青味。

色內食堂 便當物美價廉

不讓蔦屋書店專美於前,因日本電影「情書」走紅的小樽市,位於歷史建築「後藤商店」2樓的色內食堂,招牌料理莫屬午餐時段的色內便當箱,一人份的便當箱就占掉半個桌面,這樣的大分量只要590日幣,折合新台幣約165元,採用的是北海道在地食材,多達30種食材,就連便當箱本身也是北海道的赤松所製作。

難以想像,一個便當能吃到現做的炸物、烤肉片、漬物、生魚片、湯品等,就連海苔片也充滿生鮮海味,每樣小菜滋味豐富、各有特色,足以獨當一面,卻又彼此味道融合。這樣的價位,在東京等都會區,頂多只能在牛丼連鎖店湊合一餐,色內便當箱卻讓你嘗盡北海道自傲的美味。

 

 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