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969

大學空間改造 以為來到咖啡店

#學區 #高雄大學 #圖書館 #文青 #咖啡店

記者李義/高雄報導

國立高雄大學為提供學生更佳的讀書環境,圖書資訊大樓1樓開放空間進行大改造,沙發、茶几、吧台桌、高腳椅,還有單槍投影機及布幕,不論是休閒看書或舉辦活動都可以,深受師生好評。

高雄大學改造圖書館,營造咖啡館氛圍。(截取自高雄大學網站)

過去,師生來去匆匆直奔樓上,改造完成後,駐足停留的師生多了,好奇「是哪間咖啡店進駐?」,試坐嘗鮮後,不少人都笑說「一試成主顧」,舒適沒有拘束感,比在圖書館裡看書還輕鬆。也有學生辦活動或老師授課,也移師到新場地嘗鮮,感覺也都是輕鬆愉快。

學校說,這次改造案由教學發展中心規畫執行,也是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之系列計畫,最特別是計畫是由下而上,傾聽學生想法凝聚共識。6月先邀請各學系學生填寫「空間使用需求調查問卷」,由學生說出想要什麼樣的空間設計,應該如何擺設。

問卷結果顯示,學生想法五花八門充滿創意,最後統計以開放式討論及自修區最多,其次是沙發休憩區、小型活動展演場地、桌遊區、用餐區;室外部分則希望招商進駐露天咖啡座、餐廳、小舞台,甚至還有提案裝設溜滑梯的童趣想法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