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859

金管會新家 首選華光社區

#金管會 #華光社區 #台北郵局 #政策

記者邱金蘭/台北報導

金管會新家落腳何處,行政院明(13)日將找相關部會會商,以利台北郵局及華光社區兩大開發案儘早啟動,金管會將說明兩案,樓地板面積較大的華光社區是首選,但也可配合政策落腳台北郵局。

金管會新家要搬到哪,行政院明天開會討論

華光社區及台北郵局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,開發都將帶動上百億元商機,動向也備受關注,目前相關單位提出的規劃需求,包括郵政中心、金融中心、創意中心等,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明天將找來財政部、金管會、內政部、教育部、交通部、中華郵政及台北市政府等協商,希望能達共識。

華光社區原本規劃為金融中心,今年3月間張景森找來相關單位會商時,請金管會評估台北郵局都更案後規劃為金融特區可行性,若可行,華光社區則提供台北郵局搬遷過來使用,並與旁邊的郵件處理中心合併開發為郵政中心。

據了解,金管會高層評估後,對於在華光社區或台北郵局規劃設立金融中心,做為金管會的「新家」,兩案都能接受,但以可容納金管會及所有週邊單位的華光特區列較優先。

知情官員表示,明天會議,將請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親自說明。李瑞倉說,他兩案都會說明,理想是華光,但也可以配合政策。

根據資料,台北郵局都更後,可以分到的樓地板面積,最多的是中華郵政有2.1萬坪,財政部國產署可分得是6,690坪,另外,台北市政府及交大則分別可分到3,750坪及2,250坪。

國產署土地可直接提供金管會使用,若不夠,是否需要向其他單位租用或撥用,也是要討論的。

金融中心若在台北郵局,華光社區就規劃為郵政中心,不過也有官員認為,華光地處台北市精華地段做郵政中心,像「拿西裝料來做內衣」有點可惜,中華郵政在林口也有土地,郵政中心設在林口可能更合適。

知情官員表示,明天把所有單位都找來,就是希望能協調出共識,以便向行政院長林全作報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