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1604

天際線解放第一槍 這條路特准再長高「4層樓」

#老屋 #都更 #限高 #中正紀念堂 #自由廣場 #政策
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/整理報導
 
為了加速老屋更新,先前曾一度要修法解放保護自然景歡的天際線限制,現在則由中正紀念堂開出第一槍,空間大解嚴,周邊建物高度限制放寬至65公尺,相當於大樓四層樓的高度。
 
中正紀念堂周邊2條路,放寬高度限制至65公尺(圖/好房資料中心)
(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/攝影)
 
台北市都委會今(11)日,審議通過「中正紀念堂周邊特定專用區高度管制細部計畫變更案」,要放寬信義路、愛國東路的建物高度限制,從先前限制的53公尺,准許「長高」12公尺,第一個受惠的就是兩條路上,等待都更已久老屋屋主們。
 
不過這次最大亮點非一旁的華光社區莫屬,今年3月時,金管會敲定要將華光社區打造為「台北華爾貼」,金融特區未來誕生後,將有助於吸引金融機構進駐興建商辦、帶動商旅需求,將是台北市西區翻轉計畫的一大推力。
 
好房網總編輯楊欽亮表示,該社區所處位置,生活機能、交通發展成熟,居住、工作都適宜,這一次解除限高限制,是否會鼓舞周邊房價,後勢值得觀察。
 
中正紀念堂周邊不乏老屋,想都更,卻無奈高度限制讓建商嗅不到商機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中正區愛國東路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