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80

北市府改革都更效能 不動產公會按讚

#政策 #都更 #柯文哲 #老屋

記者蔡惠芳/台北報導

政府推動都更的行政效率差,依最近10年的效率,業者虧政府「從東漢末年開始做才做得完都更台灣老屋」。不過,台北市府正力拚「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」,平均可減少2.5個月的審議行政程序,對此,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「按讚」,也期待中央政府修訂都更條例也要大力配合。

台北市府正力拚「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台北市府正力拚「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」。(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/攝影)

台北市府昨(29)日舉辦「2017台北市都市更新論壇」,即使都更條例母法修訂還躺在行政院,但還是全場爆滿。有建商虧說,現在行政效率很差,這10年全台只核定404案,平均1年只有40案,共約2,000戶。依此速度,全台30年以上屋齡的老屋已有354.98萬戶,保守估計要花個1,775年才都更得完,算一算大概要回頭從東漢末年做到現在,才都更得完。

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,都更是公共事務非個人事務,單一個人如果具有否決權,那麼台北市應還停留在中世紀。

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強調,北市都更勢在必行。

北市府都更處也力拚今年底前完成「公私協力,改革都更效能」30+N行動方案。都更處處長方定安表示,目前32大項已完成20項,可減少平均2.5個月的行政和審議時間,目標在年底之前完成另12項。

台北市不動產公會理事長陳春銅、常務理事張良吉、常務監事簡伯殷等昨天也都出席,頻頻為市府「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」行動方案「按讚」。

陳春銅表示,台北市30年以上老屋有55萬戶,是全國最迫切需要更新的地區之一,未來都更還需政府大力協助,並籲請朝「審議明確穩定」、「落實專業分工」、「提高租稅誘因」及「維繫政府職能」方向,增加都更誘因,提升安定性。

大陸建設董事長張良吉表示,強拆制度一定廢掉,而且要簡化。公會祕書長于俊明則呼籲都更修法不要造成民辦都更熄火,要提升民間信心。

另方面市府也針對中央都更修法,提出許多建議,包括代拆規定應該要果斷明確,而非把程序複雜化、用協議合建享相同稅捐獎勵等,展現市府深入問題的能力,以及積極作為的決心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