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561

仰德大道車禍 機車占78%

#交通 #仰德大道 #車禍 #機車 #柯文哲

記者張潼/台北報導

今年7月仰德大道發生嚴重車禍,預拌混凝土攪拌車在管制時段行經陽明山國小前下坡彎道,疑似剎車失靈,最後造成4死9傷。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主持交通會報,針對交通局分析仰德大道事故有三分之一發生在陽明山國小、華興中學附近,他希望交通局向2校以及文化大學報告之後,搜集更完整意見,作為全線改善的參考。

仰德大道(圖/維基百科)仰德大道(圖/維基百科)

整合各校意見

根據交通局統計,近5年仰德大道共發生733件事故,高達78%與機車有關;1723位當事人中有16人死亡,則以18至25歲機車騎士占31%最多。再分析事故發生地點,仰德大道1段國安局至2段2巷口(近華興中學)、仰德大道3段新安路口(近陽明山國小)兩處就占三分之一。

交通局進一步說明,仰德大道不算事故的高危險地帶,部分市區車流量大的路口更多事故,但這兩處易發生事故的路段,確實也與學校有關,包括華興中學附近有轉彎,陽明山國小則多接送家長。

因此,除建議仰德大道全線應敦促駕駛人遵守速限、警局落實執法、維持路面平整等作法外,多事故路段也可分別增設或調整號誌或標線。

研擬改善措施

柯文哲則裁示,18到25歲事故當事人的比例比他預期中少,但發生地點仍在學校附近,交通局應該去向2所學校以及文化大學提出這份資料,搜集在地意見之後,整體來看要如何改善。

此外,當交通局提議以減收鑑定規費1000元,鼓勵民眾加裝行車記錄器,以便遇到事故時能提供影像供鑑定,柯文哲進一步建議,政治要有創意,民眾加裝行車記錄器、提供給政府做鑑定,應該都給予獎勵費用,希望研擬政策方案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