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2667

太電掏空案 孫道存、胡洪九入監服刑

#孫道存 #胡洪九 #掏空案 #地方

記者陳志賢/台北報導

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、前財務長胡洪九,因掏空太電200億案遭判刑3年、14年6月確定,台北地檢署29日傳喚孫、胡入監服刑;孫提出台北榮總診斷證明,表示罹患「雙側喉部癌前病變右側軟顎乳突瘤」,聲請延緩入監,但遭檢方以「不具立即生命危險」理由駁回,將孫、胡2人發監台北監獄。

孫道存因太電掏空案,被判入監服刑

揮別嫩妻 不發一語

不過,孫道存揮別嫩妻入監後,仍可向北監申請在病舍服刑,或保外就醫。北監為配合法務部長邱太三推動監所「一人一床」政策,擴建「至善大樓」新舍房,孫日後或有機會,享受到「一人一床」的新舍房或新病舍。

另胡洪九還被判併科罰金10億元,若他不繳,僅須易服6個月勞役折抵,等於關1天「代價」高達555萬多元。纏訟13年的太電案,起因胡洪九、孫道存等人未經投審會核准和太電董事會決議,擅自決定投資大陸,為避免主管機關察覺,每一年度的財務報告都做假。

胡藉太電未經投審會核准設立的香港「太豐行」進行境外投資,連續將「太豐行」及投資所得資產全數侵占入己,且為籌措「太豐行」投資資金,未經太電董事會授權,擅自代表太電背書保證;他在1999年退休離職後還將太電處分香港港麗酒店所得資金匯入自己帳戶,掏空金額約200億。

胡洪九入監服刑

太電前副董將通緝

最高法院今年8月判決定讞,胡洪九判刑14年6月;併科罰金10億;孫道存判刑3年。北檢昨日傳喚孫、胡和太電前董事長仝清筠等同案3人執行,除判刑4年4月的前太平洋光電副董繆竹怡審理中就已潛逃出境,將被通緝,另4人均到案執行。

先後抵達執行科的孫、胡2人,面對媒體採訪都不發一語。孫道存發監前,曾向北檢提出診斷證明書,聲請暫緩執行,檢方審酌認為他的病情不具立即危險性,不影響發監,駁回聲請。孫、胡2人在檢察官人別訊問後,上銬後送上囚車押至北監執行。仝清筠因先前已執行過一段刑期,檢方估算他1年6月刑期應不必再關,僅執行可易科罰金的5月徒刑,他與同案判刑9月的太電祕書黃靜琳,繳清罰金就離開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