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94

柯要監視器抓違規 轟警屁話

#政策 #交通 #仰德大道 #車禍 #柯文哲 #監視器 #治安

張立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仰德大道日前發生水泥車連環車禍,釀成4死10傷,市長柯文哲昨再次提出「監視器抓違規」想法,但警方指監視器是用來維護治安不能取締違規,柯怒批,人民常批評政府做不好,就是很多問題視而不見,要用監視器執法理由一堆,不滿痛斥「不要再講那些屁話」。

仰德大道日前發生水泥車連環車禍,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提出「監視器抓違規」想法,直言人民常批評政府做不好,就是因為很多問題視而不見。(張立勳攝)仰德大道日前發生水泥車連環車禍,台北市長柯文哲再次提出「監視器抓違規」想法,直言人民常批評政府做不好,就是因為很多問題視而不見。(張立勳攝)

仰德大道 應採科技執法

這月19日上午,一輛15噸重的水泥壓送車在禁止通行時間,違規行駛仰德大道3段下山路段,疑煞車失靈衝向對面停等紅燈的車陣,造成嚴重傷亡。事後警方決議平日上下班時段,會派人在格致路、菁山路口站崗,攔查6.5噸以上大貨車。

柯文哲質疑,煞車失靈是真的嗎?如果是真的,應該有管理機制,定期對大貨車檢查,接著他又問,大貨車在管制時間開進仰德大道,如果沒發生車禍,會被抓到嗎?

交大說,是否真的是煞車失靈仍待調查,至於大貨車於違規禁行時間駛入仰德大道,去年取締大貨車120件,抓到的機率還是很大。

但柯文哲仍主張用監視器開罰單,他說,難道一定要站個人在那裡當人行立牌才可以開罰單?應該不是這樣,況且北市沒那麼多警力,應採取科技執法,警方仍表示,監視器設置目的是維護治安,不能拿來取締違規。

交大:需建置專用監視器

對此,柯文哲不滿的說,仰德大道一年死那麼多文化大學學生,這一定要解決,問題存在許久,政府常被說做不好,就是對很多問題視而不見,現在想用監視器執法,理由卻一堆,不要再講那些屁話,他不要聽,「我要的是解決問題」。

交大說明,若能另外建置像雪隧用來科技執法的監視器,就可以用監視器抓違規的大貨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