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658

柯P擬整併文山警分局 地方反彈大

#政策 #文山分局 #柯文哲 #治安

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/台北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傳有意整併文山第一、第二警分局,讓地方民眾人心惶惶,議員簡舒培19日在議會警政衛生委員會上質疑,分局合併治安變差誰負責?她痛批柯惡搞文山區,議員阮昭雄也不滿指出,景美、木柵生活圈不同,貿然整併對當地交通和治安帶來隱憂,最後委員會一致通過反對文山分局整併案。市警局長陳嘉昌說,還在評估中。

柯文哲上任後在2015年曾打算將文山分局整併,因市民反彈顧慮影響選票作罷,簡舒培表示,如今選舉結束,柯P又要來惡整文山區,文山區治安成本不比其他地方高,2分局合併只節省500萬,若整併後造成地方治安變差,是柯文哲還是局長要負責?

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傳有意整併文山第一、第二警分局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簡舒培抨擊,文山分局合併是在柯P新政計畫內,但很多新政也都沒做到,只是評估就讓居民感到相當不安,「到底文山區哪對不起你們?」聽說是有一隻黑手不停向市長提案併分局,她呼籲局長勇敢一點,把意見向柯文哲報告。

此外,阮昭雄不滿說,當地里長多持反對意見,憂心分局整併後對地方治安、交通和人民財產安全造成負面影響,改制前,景美、木柵分屬兩個行政區,地理位置、人口分布、交通狀況與生活型態各不相同,目前文山區公所也分別在木柵和景美設立行政中心,就是考量兩地差異。對此,陳嘉昌說明,分局合併還在評估,將邀請轄區議員、里長辦說明會,也會把意見向柯文哲報告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