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956

台商回流添5家 投資逾154億新台幣

#寰宇 #台商回流 #投資 #永勝光學

工商時報 記者馮建棨/台北報導

投資台灣事務所於19日召開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」第13次聯審會議,核准堤維西交通、亞崴機電、連訊通信、高鼎精密材料、永勝光學5投資案,5案投資金額總計逾新台幣154億元,新增逾1,300個本國就業機會。

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,方案自今年元旦開始實施之後,有35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,總投資金額逾新台幣1,370億元,帶動1.18萬個本國就業機會,後續還有50多家廠商表達移轉部分產能回台,或進一步評估返台投資、增設產線意願。

台商回流添5家,投資逾154億新台幣。(中時)

台商回流添5家,投資逾154億新台幣。(中時)

事務所表示,台灣擁有優質研發創新能力、完善產業聚落及供應鏈,持續帶動多家台商將高附加價值產品與關鍵技術根留台灣,將可帶動產業整合或創新轉型,讓更多MIT台灣精品躍上國際舞台。

事務所指出,堤維西長期深耕車用零組件,尤其在車燈方面更是業界領先,過去在台灣設有生產基地之外,另外在泰國、中國大陸常州、昆山也有設廠。

這次調整全球布局確保長期競爭優勢,決定投入新台幣超過40億元來擴大國內生產規模,將在台南科技工業區建置第二座自動倉儲,同時擴建現有工廠,添購自動化機器設備,朝向智能化工廠邁進。

另外亞崴機電是老字號CNC加工中心機製造大廠,產品線涵蓋各類型加工機,為減緩貿易戰導致營收銳減,規劃擴大CNC工具機產線,投資新台幣23.5億元於嘉義大埔美廠新建廠房、新竹縣新埔鎮擴廠,並導入智慧工廠關鍵技術與應用,將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約142人。

連訊通信從事光纖通訊被動元件研發製造,為因應貿易戰造成的全球產業供應鏈重組及根留台灣避免技術外流,決定將中國大陸部分銷美產線移回台灣,投資新台幣1.6億元於新北市新店區、新竹科學園區周邊分階段建置廠房新設光纖通訊產品生產線,以健全台灣通訊產業供應鏈體系,迎接5G新世代商機,將可新增本國就業人數約160人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