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氣 1476

好消息!台商回流投資 下周破2500億

#政策 #寰宇 #台商回流 #投資 #中科

中國時報記者王玉樹/台北報導

投資台灣事務所3日聯審會議審查,通過7家廠商回台投資,金額共341億元,總計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上路進入第5個月,有47家台商返台投資,累計總金額逾2398億元,預計下周就會衝破2500億年度目標。

這次通過的7家廠商多屬關鍵零組件或具有高附加價值廠商,包括新鉅科技、界霖科技、不具名的有三家被動元件大廠等科技大廠,另外有塑膠射出成型、特殊化學材料各一家傳產業者。

台中科學園區。(好房網資料中心)

台中科學園區。圖/GoogleMaps

這次投資金額最多的是光學鏡頭廠商新鉅科技,共投161億元在中科后里園區興建營運總部與高階鏡頭生產基地。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,新鉅主要因應美中貿易戰高關稅與客戶要求留台,預計帶來逾1450個本地就業機會,可使光學產業供應鏈更加完備。

其他像是封裝導線架大廠界霖科技投資10.2億元在楠梓加工出口區增建廠房、購置沖壓設備,強化車載電子專用導線架開發。

被動元件三大廠則是為了降低美中貿易戰衝擊及配合客戶需求,將高附加價值核心技術及產線留在臺灣。投資台灣事務所表示,目前還有30、40案在候審,其中有幾個百億以上大案,預估下周就會達到2500億元設定的年度目標。

熱銷建案&網友看屋心得



好房網不只有新聞,還能找優質宅

好房網News粉絲團

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★好房網HouseFun,加我好友,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→點我

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